媒体聚焦

2018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诞生中国队首金

上海热线报道 8月9日至8月12日,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上海淀山湖举行,本届赛事设立男女共1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等六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运动员和代表参加。

据了解,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赛艇项目的最高水平赛事,自198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34年来,来自世界各地,总计5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今年的比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1.jpg

图说:开幕首日比赛现场

2.jpg

图说:开幕首日比赛现场

8月12日,本届赛事中国队首枚金牌诞生,在当天结束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女子2千米比赛中,上海交大朱怡青、张书贤代表中国队夺冠。据悉,这也是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同时也是交大学子历史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而中国大学生赛艇运动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也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队,于2010年匈牙利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上获得。

3.jpg

图说:女子2km比赛现场

4.jpg

图说:2千米比赛中国队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