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大夺大学生赛艇世锦赛首金

《青年报》报道 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六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同台竞技;牛津、剑桥、哈佛、耶鲁、上交大、西交大……这个夏天,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首次从欧洲离岸举行,来到东方的中国上海。在昨天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女子2000米比赛中,上海交大代表中国队夺冠。这是本届赛事中国队首枚金牌。

在淀山湖畔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长达2000米赛道的终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中国代表队选手朱怡青、张书贤夺得冠军。早在8月10日的小组赛中,朱怡青、张书贤就力拔头筹,拿到决赛“杆位”资格,对金牌发起冲击。但两人对于之后的决赛很谦逊,觉得小组预赛成绩并不带入决赛,她们只是得到了最有利的“冠军赛道”,在6根赛道中可以优先选择赛道。

这对身材高挑、手脚颀长的姐妹花,从初中时期少体校起,投入赛艇运动已有8年。如今,她俩都在上海交大安泰经济和管理学院学习,平时学习与运动的时间分配几乎对半开,每天至少也要参加两个小时训练,已不止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艇比赛。

另据记者了解,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枚金牌。中国大学生赛艇运动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也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队,于2010年匈牙利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上获得。

刘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