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益阳市委办三支部与上海交大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支部同过主题党日

新湖南客户端报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懿)“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是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向世人所做的宣言,同时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7月11日-12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老师的带领下,以“党建共行”为纽带,以实践调研为重点,以交流合作为特色,走进国家级贫困县安化县,与益阳市委办三支部结对,同过“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


20180714_111543_904.jpg

7月11日下午,市委办三支部与这批青年才俊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先由市委副秘书长毛品磊同志对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脱贫,在市委办三支部与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支部的联合中,将二者的优秀学习工作经验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增进联系,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出发点,将联合力量辐射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双方结合益阳的产业优势、上海交大的科研优势,在产业脱贫、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工作方针,更是马克思主义者的行为标准。7月12日,经过前一天的交流合作后,两个支部本着“深入实践、细致调查,以事实说话”的实践精神,开始了对贫困户的入户走访慰问以及产业脱贫项目的实地考察,在掌握当地经济发展结构及扶贫政策支持的前提下,调查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扶贫项目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深入分析、小组讨论、形成最终结论报告。

最后,双方表示,这次是两个支部共建的开始,今后大家还将继续加强联系,上海交大数学学院硕士生支部回去后整合学校现有优势,继续关注金田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