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通大学民进会员荣获2018年U21奖

20180611100432869.jpg

上海民进报道 5月10日,在墨尔本大学举办的Universitas21(U21)21周年庆典上,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会员彭崇胜副教授被授予2018年U21奖。这是上海交通大学首次在U21大学联盟中获此殊荣。

5月8至11日,墨尔本大学承办了U21的2018年度大学校长会议暨高层管理者会议。U21大学联盟于1997年成立,目前共有17个国家的25所世界知名大学组成。U21每年发布2个U21奖项,奖励在推动全球高校国际化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人。2018年的获奖者,除彭崇胜副教授外,诺丁汉大学的JaneWellens也同时获奖。

彭崇胜自2001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执教,致力于教育国际化和教学持续创新。他在上海交通大学率先教授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s,慕课),探索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对中国及全球高等教育做出了很多贡献。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承办U21国际暑期学校,彭崇胜教授的全英文课程《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采用了在线课堂及线下实践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使来自24个大学的300余名学生受益,加深了学生对上海交通大学的了解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在过去的5年里,彭崇胜教授的这门MOOC课程,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30个国家的60000名学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获得了学生们的好评。彭崇胜此次获奖,也是名至实归。


李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