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少年竺梦思匡世,英才致远桢明德

第七届长三角高校荣誉学院青年交流峰会在上海交大举办

2024年4月13日-1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承办的第七届长三角高校荣誉学院青年交流峰会顺利举行。本次交流活动以“少年竺梦思匡世,英才致远桢明德”为主题,聚焦荣誉学院青年使命愿景,促进兄弟高校荣誉学院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师生代表参会。

开幕合影原图.jpg

ELMO (94).jpg

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永丰致开幕辞,代表致远学院向兄弟学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致远学院人才培养改革计划的持续推进,鼓励同学们积极传递四院声音,为各校人才交流贡献智慧力量,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未命名3.jpg

在“荣誉学院青年说”环节中,四校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拔尖学生的责任使命做主题分享。四校荣誉学院青年代表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培养模式、学生组织、特色活动等,彰显了各学院对学生人格的全面培养,展现出新时代荣誉学院青年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

5幽兰操表演.jpg

6万有引力合唱团表演2.jpg

致远学子为各校师生带来了特色项目展示《幽兰操》和万有引力合唱团的精彩演出

4 互赠礼品.jpg

致远学院副院长夏伟梁、党总支副书记吴晓玲向各院师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未命名.jpg

未命名11.jpg

开幕式后,破冰活动、分会场交流讨论依次开展。在形式多样的破冰活动中,大家感受到了致远学院独特浓厚的文体氛围,四校青年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随后,各校荣誉学院学生骨干分列合作总览、联络宣传、学术发展、文体活动、组织实践五个会场,在东中院4号楼进行交流讨论,互相分享学生工作开展经验,提出合作建设性意见。同时,各荣誉学院教师代表在致远书院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展开主题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40415161253.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161237.jpg

4月14日上午,在致远师生的带领下,各校分小组开展校园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漫步交大校园,参观文博校史,品读百廿名校的深厚底蕴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未命名44.jpg

闭幕式上,各分会场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总结交流成果,致远学院王若丞同学和张赫同学分别代表合作总览分会场和文体活动分会场进行展示,对相关方面经验进行总结,并各自分享在学生工作上的经历感悟,引起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也为未来持续交流合作绘制了更清晰的蓝图。

ELMO (176).jpg

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峰作总结致辞,对与会师生的全程投入和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四校荣誉学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方法、携手前行共创卓越未来的美好祝愿。

ELMO (242).jpg

闭幕式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肖扬与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宇轩进行了峰会承办方的交接仪式。

思源湖畔话使命,黄浦潮头竞风流,2024年第七届长三角高校荣誉学院青年交流峰会增进了四校师生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巩固了长三角高校荣誉学院联盟的合作与交流基础。论坛活动在荣誉学院青年责任使命、未来合作交流模式、学生工作开展经验感悟等方面形成了诸多思维碰撞的结晶,为日后各荣誉学院更高质量开展团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袁业衡
致远学院
孙殷彤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