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代表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

“王宽诚教育基金”座谈会举行

4月12日,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代表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并在闵行校区举行“王宽诚教育基金”座谈会。

1959级医学院本科校友、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孙弘斐,李政道先生之子李中清、之孙李善时,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王凯彦、张立宪,王宽诚教育基金会高级顾问、香港大学太古工程学讲座教授田之楠,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主任邢福忠等一同来访。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原校长张杰,副校长张安胜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座谈交流。会议由张安胜主持。

王宽诚讲席教授樊春海、苏冰、张军、周斌兵,王宽诚医学奖励基金获得者孙伯民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联络处、港澳台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医学院发展联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振斌对孙弘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对学校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振斌表示,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的讲席教授和青年学者已在各自领域崭露头角,彰显了基金会“为国育才”的理念和大爱,学校将不辜负这份深情厚谊,凝心聚力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之路。

ELMO (264).jpg

座谈会上,丁奎岭对孙弘斐及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近二十年来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丁奎岭表示,上海交大“因人才而盛”,正是一代代人才的接续努力,才形成了现在“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引育更多卓越创新人才。

王宽诚讲席教授和王宽诚医学奖励基金获得者代表围绕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作交流发言。

孙弘斐对各位学者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发展态势和人才集聚的盛况引以为傲。她深情回顾了王宽诚先生的寄语、王宽诚教育基金与学校携手发展的历程以及母校对自己的关注。孙弘斐表示,多年来,自己对母校心怀感激,思念之情历久弥新。希望通过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力量,吸引更多人才进入母校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李政道研究所合影.jpg

座谈前,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一行还专程到访张江校区,与张杰院士及相关青年科学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自2006年起,先后支持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医学奖励基金、王宽诚冠名讲席教授基金、王宽诚青年学者基金等项目,全面支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王书雅
发展联络处
许杨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