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长宁区领导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3月21日下午,长宁区副区长、一级巡视员翁华建带队,副区长廖光洪,区政府有关部门、新华路街道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副院长项玉,副院长王欣荣,绿氢产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忻雷,以及院长助理高天峰,党政办主任魏洁,在长宁校区主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嘉宾并作座谈交流。

01.jpg

李昕荣对翁华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长宁区政府、新华路街道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学院创新办学、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的办学主体,是上海交大与社会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教育培训、产学研融用的前沿主阵地,学院积极发挥交大优势学科背景,在双碳、数字化、智能制造、金融和能源等多个学科领域,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科技创新等,共创全球解决方案,链接交大科技创新策源地功能,致力于将学院建设成为学校服务于科技企业的特色学院。学院自2016年入驻长宁校区以来,与长宁区、新华路街道及属地企业积极互动交流,在绿氢产融、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学院愿与长宁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夯实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区校合作领域,为服务长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交大力量。

项玉、王欣荣分别介绍了学院党政干培、企业培训和国际化人才培训的情况,忻雷详细介绍了长宁绿色能源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情况。

翁华建对学院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积极服务企事业单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强调,长宁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院依托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国家级“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基地”等平台,培育数字化产业人才品牌建设,以数字化、低碳化创新者联盟沙龙,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携手推进长宁人才培养和城市数字化转型。

10.jpg

翁华建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长宁校区教学楼、公寓楼和餐厅等办学场所。

蔡芳
终身教育学院
俞宙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