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发洲一行来校开展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

6月14日,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发洲一行来校开展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及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与调研。

01_副本.png

王发洲一行分别围绕学校党建引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考核的实践探索,以及青年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现实困难和意见建议,面向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深入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走访。

02_副本.png

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分层分类推动各级党组织围绕事业发展“找问题、定目标、明方案、见行动”,推动党建引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基层单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