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一行赴保卫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5月22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长助理蒋兴浩带队赴保卫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重点研究“乙类乙管”后高校校园“应开尽开、恢复如初”政策的落实方案,以及有效解决校门各类人员通行、机动车高峰期拥堵、开放校园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保卫处处长欧阳世泉和副处长张养波、朱冠群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6122812.jpg

顾锋调研了徐汇校区各门岗、外卖存放点等校园安全的关键点位,询问了临时访客入校、校园管理的运行情况以及相关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26122819.jpg

欧阳世泉介绍了校门交通优化与校园开放工作,针对提升校园机动车进出效率问题,在安放自助停车缴费提示牌、增开通行校门、人员靠前指挥以及车牌留痕快速入校等方式的基础上,计划开发移动终端收费,缩短校外车辆校门付费时长,并通过优化校门布局和道路改造,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针对校园开放问题,欧阳世泉表示已开发临时访客入校信息登记系统实现自主登记入校,后续将根据校园承载能力及时设置和调整临时访客人数上限,确保校园学习工作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526122825.jpg 

顾锋充分肯定了保卫处默默无闻、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以及长期为服务师生保障校园安全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上下班通行和临时访客入校是当前校内师生和社会面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以发展的眼光准确把握近期、中期和长期各个阶段工作重点,科学制定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顾锋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大,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不放松,在校园安全管理中要坚持防微杜渐,加强责任落实和权责统一,扎实做好日常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期望保卫处能继续发扬敢于牺牲奉献的优良传统,牢牢占据校园安全的制高点。

鄂昱村
保卫处
任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