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战疫进行时]硬核!科技战疫,交大校友企业助力母校!

目前,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相关部门正积极准备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和维护工作,以便后续适时开放。

众多场所大面积消杀工作如果都由人工完成将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校友企业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得知学校面临这一难题后,紧急从十分紧张的库存中调拨5台智能消杀机器人支援母校。

4月24日下午,5台设备运送到闵行校区,经过交接和高效培训后,马上就分配到最急需的图书馆、后保中心和南洋北苑等场所使用。

WechatIMG19.jpeg

霍英东体育中心临时仓库 | 设备迅速部署完成,进入工作状态

这也是3月以来,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支持母校的防疫工作。3月初,公司已经协调支援消杀机器人并组织20余人帮助母校开展全面的人机消杀,齐力阻断疫情传播。

WechatIMG18.jpeg

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建政校友谦虚地表示,飒智核心团队有很多交大校友,是母校培养了我们,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也给予了很多帮助,“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能在特殊时期给母校尽一份力只是应尽之责。

企业简介:

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2012届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校友张建政、2015届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校友董易联合创办,是一家致力于智能移动共融机器人技术及产品的研发、集成与应用,专业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结合核心底层技术开发与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飒智智能机器人团队参与了临港方舱医院、“四叶草”方舱医院等众多上海市重要防疫场所的消杀工作,其另一款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还解决了方舱医院内数千张床位的定点供餐、送物、送药等迫切需求,极大减轻了防疫工作人员压力。

桑大伟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