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开通CARSI服务,助力“停课不停学”

为满足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急剧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将交大统一身份认证jAccount与CARSI(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打通,图书馆协调相关数据库,通过技术对接增加了校外访问数据资源新方式。

1.png

目前,WOS、Springer、Nature、IEEE、Emerald、IOP、RSC、ProQuest、中国知网(CNKI)等数据库已实现连通。其中,Elsevier旗下已连通ScienceDirect、Scopus、Ei Village三大数据库。

访问已开通CARSI服务的数据库,操作简便。无需连接VPN,使用上海交通大学统一身份认证jAccount,即可随时访问学术资源,拓展学习交流渠道。

访问流程大致可归纳为:

步骤一: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官网(www.lib.sjtu.edu.cn),点击主页“数据库”,检索并跳转至目标数据库官网。

2.png

步骤二:在目标数据库官网首页选择“登录(Log in)”/“机构登录(Institutional Sign In)”。部分英文数据库还需选择带Shibboleth字样内容。

3.png

4.png

步骤三:选择或者输入学校名称。部分数据库需通过连接CHINA CERNET Federation进而找到“上海交通大学(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5.png

6.png

7.png

步骤四:跳转至交大统一身份认证界面完成认证。

8.png

了解已开通CARSI服务的各数据库具体访问流程,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官网。如在访问我校订购的电子资源时遇到问题,也可与图书馆联系(电话: 34206188,邮箱: libhome@lib.sjtu.edu.cn)。

9.png

停课不停学。交大各部门将持续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保障我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科研有序开展,助力全体交大人以更好的状态,重逢于花开疫散时。

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
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
王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