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网站开设“疫情防控科技”专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部署全力开展工作。

为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多学科研究和人才优势,学校在启动科技攻关项目基础上,已同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项软课题研究,鼓励广大教师和医护人员围绕国家疫情的发生与演变、防控与管理、社会影响、疫情后评估等方面的问题和难点开展研究,以期对国家疫情防控及后期需解决的问题起到重要支撑,贡献交大智慧力量。

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营造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科研院主页上增设了《疫情防控科技》专栏,于近期正式上线https://kejichu.sjtu.edu.cn/ArticleList.aspx?fieldId=85 。

政策动态_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_上海交通大学.png

专栏网站设置了“政策动态”、“成果信息”、“学术活动”、“科普知识”等4个栏目。“政策动态”栏目迅速传达中央和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成果信息”栏目汇集交大师生积极投身科技战“疫”的最新科研成果;“学术活动”栏目介绍学校防疫抗疫相关学术活动;“科普知识”栏目帮助广大师生教职员工、医护人员了解防疫抗疫相关科技知识和科研进展。通过对政策信息、最新成果、防控知识等内容的学习贯彻和宣传普及,传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息和决心。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通过各方的积极应对,已有效地遏制了病毒蔓延,相信随着各项举措的深入推进,以及更多科研成果的投入使用,我们会在短时期内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柳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