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19年秋季学期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迎新工作顺利展开

2019年9月6日至8日,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大厅以及徐汇校区桃李苑迎来了本学期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迎新现场各国国旗林立,交大以最亲切热情的姿态迎接国际生们的到来。尽管一开始天公不作美,但国际生们依然情绪高涨,脸上洋溢着欢欣的笑容。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迎新现场准备的道具拍照留念,表达他们对新学期的期盼和憧憬,记录下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涯中最具纪念意义的一天。20190909_052722_330.png

徐学敏副校长与国际生亲切交流

20190909_052746_868.png

20190909_052805_667.png

徐汇校区报到现场如火如荼

 20190909_052838_242.png

丁奎岭常务副校长向闵行校区报到现场国际生志愿者询问报到相关情况

20190909_052854_396.png 

20190909_052911_216.png

闵行校区迎新现场各国学生热切交流

选择交大的N个理由

强大的学术科研国际影响力、雄厚的师资、一流的校园设施以及浓郁的国际化氛围等是同学们选择交大的诸多理由。一位法国新生说之所以选择来交大是因为交大是一所在国际上享有声誉和口碑的学校;另一位新加坡博士生告诉我们选择交大因为她想来亲身体验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也希望在交大务实创新的学习氛围中探求新知,结交领域内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同时,上海“魔都”的魅力也不可小觑,同学们一提到上海,立即感叹“迷人”、“令人陶醉”等,而他们将在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在交大的青葱校园里书写属于他们的锦绣华章。

 20190909_052957_638.png

 欢迎你,New SJTUers

为欢迎交大国际生萌新们的到来,帮助大家迅速了解、融入交大学习生活,留学生发展中心为同学们汇编了国际新生入学后最需要了解的实用信息制成中英文版的新生手册发给大家,同时还准备了校区地图、笔、便签等学习用品,此外,报到现场无处不在的志愿者们为新生们提供最热心周到的帮助,保证每位国际生都能快捷高效地完成报到注册手续。

20190909_053038_338.png 

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国际生们齐聚交大共同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赵丁慧
CHONG ZHANG YU BO,应晓涵,JIA WEN LEE,NGAN THU PHA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芮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