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水专项助推校地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与常州经济开发区签署“智慧水务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2019年5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代表上海交大参加“第14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与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签署常州市重大平台共建项目“智慧水务服务平台”合作协议。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常州市市委书记汪泉、常州市市长丁纯、29位国内外院士、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教授、环境学院何义亮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1.jpg

2.jpg

下午,在张安胜和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的共同见证下,上海交大与常州经开区举行了水环境治理合作签约仪式并为水专项工作站揭牌。耿涌和经开区农村工作局局长张浩签订“水环境治理科技服务合作协议”,何义亮和东方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士杰签订“污水处理厂科技服务合作协议”。随后,耿涌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立为“十三五”上海交通大学与常州经开区水专项工作站揭牌。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环境学院“十三五”水专项课题组成员、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东方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梁一波首先对上海交大的综合影响力和科研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上海交大团队在常州市水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十三五”水专项在常州市污水管网问题诊断评估与在线监测系统、污水厂高标准排放与智慧管理等领域再获突破,助推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踏上新台阶。

张安胜代表上海交大发表致辞,首先向常州市政府对上海交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成功签约和水专项工作站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张安胜表示,上海交大环境学院参加洱海、东江到太湖等多个水专项,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指导方针,已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和技术成果,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水专项课题研究切实服务地方需求,在推进地方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深度激发合作潜能,全力共谋互利互赢,力争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新成绩。最后,他强调,要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上海交大力争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8.jpg

何义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