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举行

相约交大,共叙“交情”

5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在闵行校区如约而至。走过123周年光辉历程的上海交通大学,以开放的姿态迎接着广大家长和考生,三千余名考生和家长在思源湖畔的胡法光体育场,与交大共叙“交情”。

1.jpg

交大各院系、部处在胡法光体育场设置咨询交流台,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院系特色、专业设置及发展等。同时,学校还安排了上海交大招办主任、特色院系专场讲座,全面介绍2019年交大的招生政策和特色培养等情况。同时,部分院系还专设院系专场,特色、精品实验室面向考生和家长开放。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兄弟高校也在交大设展咨询。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教务长吴静怡莅临现场,与在场咨询的老师和考生家长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2.jpg

在胡法光体育场,交大各院系、各大类平台、就业中心、教务处、招生办及30余所兄弟院校与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亲密互动,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介绍今年的招生政策、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行业发展、实习就业等情况。考生和家长们早早地到达咨询现场,咨询处络绎不绝,现场的考生不仅能够得到各院系在场老师的指导,也可以与在校的学长、学姐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为他们在报考学校和专业上提供重要参考。

55554_副本.jpg

上海交通大学的精神品质是什么?今年招生录取的政策有哪些新亮点?交大的特色院系及人才培养模式又是怎样的?在菁菁堂开展的主题宣讲活动,为考生和家长一一详细介绍,吸引了千余名考生和家长参加,整个菁菁堂座无虚席;设于上院伍威权堂的分会场也吸引了百余名考生和家长。

上海交通大学招办主任王琳媛现场讲解了2019年招生录取新政策,为大家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了交大历史底蕴,带大家领略百年交大的独特魅力。为了让考生和家长对交大的特色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招办主任专场讲座之后,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少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韩韬、交大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也分别为在场的考生及家长们介绍了专业培养特色、培养成效以及发展方向等。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44444_副本.jpg

在下午的院系分会场,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也迎来了众多考生和家长。考生和家长在院系分会场,面对面与院系老师、同学沟通,更加深入了解自己心仪的学院与专业。同时,校内部分“高精尖”实验室面向考生和家长开放。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员亲自上阵、带领同学们探索各种科技前沿,让大家提前感受交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13.jpg

1558323981(1).png 

开放日当天,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李政道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新图三个校内场馆专门配备了专业的讲解员,为大家的参观带来了更深入的体验!碧波荡漾的思源湖、鲜花盛开的蔷薇园、巍巍紫气东来门、鸭戏水木成林的植物园,交大各种美景都尽收眼底。考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交大,不仅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还可以体验到青春的活力和生活的乐趣!同时,学校还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合照板,同学们尽情合照,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在心底,深切感受交大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除了闵行校区主会场外,5月19日当天,医学院也在黄埔校区开设分会场,吸引了大量有志从事医学专业同学们的关注。

金秋九月,希望能与这些考生及家长重逢在交大美丽的校园里。也祝福这些考生,筑梦交大,逐梦未来!

14.jp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30余所兄弟院校参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高校均在闵行校区设立咨询交流台,在紧张的高考复习时间里方便考生节约时间,不用各地奔波,只要来到交大校园,就能“一站式”了解多所高校的报考及招生政策。

 

熊紫瑞 申琳 林聪
招生办公室
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