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金猪送福·暖意浓浓“上海交通大学留校师生共庆新春

2月1日,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第一餐饮大楼沉浸在热闹的节日氛围之中,校领导姜斯宪、林忠钦、黄震、顾锋、周承、王伟明及各院系部处相关领导、教师与留校学生近500人共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己亥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晚宴正式开始之前,是“游园会”环节,师生一起包饺子、猜灯谜,其乐融融。同时,工作人员事先还准备了吹糖人、写毛笔字、象棋对弈、棋局展示、投壶等丰富的传统项目供同学们体验。

悬挂着的灯笼将第一餐饮大楼装点得喜气洋洋,翻开一个谜语,用心寻找背后的谜底,与同伴开动脑筋,情感也在此间交流。同时,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动起手来,擀面皮、包饺子,大家都干得像模像样,大展厨艺。看那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饺子,每一个都承载着交大人对新春饱满的热情和沉甸甸的期待。饺子在手中成形,新春的轮廓也渐渐清晰。

校领导也很快加入了包饺子、猜灯谜、对对联的环节。晚宴还未开始,到场的同学就已经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年夜饭正式开始,今年的年夜饭以“金猪送福·暖意浓浓”为主题。交大餐饮服务中心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美味可口的年夜饭,同时,晚会安排了乐器演奏、舞蹈、歌曲、抽奖等有趣的环节,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难忘的盛宴。师生在品尝美味年夜饭、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感动,一份来自交大这个家的浓浓关怀与深切爱意。

姜斯宪、林忠钦等校领导们纷纷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事业有成、阖家幸福。虽然不能回到自己的“小家”过年,但交通大学这个“大家”定会让大家体会家人般的温暖,新的一年,交大运。在欢庆的电子鞭炮声中,全场师生为交大辉煌的明天共同举杯。

Fsquare舞社带来的《Sakura》舞蹈表演正式开启了今夜的盛宴,展现了青春的热烈摇摆,也跳出了新春佳节的热烈与美好。笛箫协会带来表演《化蝶》,余音绕梁的动情演绎展现出中国传统民乐摄人心魄的力量。留学生会还特别准备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钢琴协会带来的钢琴独奏《漫弹》展现了钢琴的动人抒情。

校领导们挨桌送祝福,还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与同学们一起共度新春。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

525街舞协会带来的街舞表演《Micdrop》、连续四年担任迎春晚宴学生总导演的黄爱玲同学带来歌曲《Closer》,都令人深深陶醉。

一群留学生吸引了大家的眼光。他们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参加普渡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春季学期交流项目。他们将于春季学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开始一学期的专业课学习。他们在寒假期间提前来交大,就是为了在春节的中国气息中感受中国文化,作为到中国留学的一部分。他们也加入了年夜饭活动,一起合唱《茉莉花》并带来功夫表演,和中国学生一起欢度“中国年”。

随后,徐静妍带来的女声独唱《哈巴涅拉》让人深刻体会音乐的活泼与自由,直面对爱与自由的追求。笛箫协会带来《金蛇狂舞》,琴瑟和鸣的美妙旋律,令人大饱耳福!此时,晚会前包的饺子也新鲜出锅,师生们边品尝饺子的美味,边欣赏抖音神曲《卡路里》舞蹈教学。最后,晚会在一曲《最美的期待》中步入尾声。

今年年夜饭在表演节目的同时穿插了抽奖环节,希望这小小的幸运能为这些“锦鲤们”带去一年的好运。没有抽中的小伙伴也没有失望,不仅有“阳光普照奖”的小礼品,而且这场美好盛宴、来自交大对每一位同学的深深祝福,本身便是新的一年最好的礼物!

欢乐的时光总是显得很短暂,年夜饭在欢歌中落下帷幕。一次温馨难忘的年夜饭,离不开后勤工作人员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年夜饭结束后,姜斯宪、林忠钦等校领导亲切慰问了辛勤准备年夜饭的后勤工作人员,同他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师生准备的丰盛新年大餐,并祝福大家学业进步、事业有成、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47.html

朱珍莹 姚万坤
南洋通讯社
学生事务中心
姚万坤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