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医学板块正式启动

1月26日,以培养大健康产业各类优秀人才及完善我国健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目的,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医学院共同签订了四方合作协议,同时也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医学板块”的正式启动。

01.jpg

签约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奕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王育以及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医学院院长Philippe RUSZNIEWSKI分别代表合作各方致辞,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原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马进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订。

02.jpg

四方一致认为,中国的医学卫生事业目前发展迅速,此次合作的确立将进一步促进中法高校及医院在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医院管理以及社会帮助上的共同创新,为未来中国卫生事业的稳步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医学技术、更先进的医学设备以及培养更优秀的医学管理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医学板块在此次合作协议签订后,推出了首个国际化大健康产业的管理人才培养计划--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健康和医院管理”国际课程班。本课程旨在为健康与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管理理念的高级管理人才,完善我国健康与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体系,加速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04.jpg

该课程的创始人,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Dominique BERTRAND教授和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医学院卫生管理系系主任Karine CHEVREUL教授为在场的各方参会领导、嘉宾以及学生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介绍了该课程项目的特色与内容。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法两国院校及医院的合作将深远持续,不断助力中国健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海外教育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
刘旦旦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