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源•聚”上海交通大学2019校友新年答谢音乐会举行

乐音阵阵,辞别旧岁丰硕;弦歌声声,共谱新年华章。1月10日,“源·聚”上海交通大学2019校友新年答谢音乐会在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与近800名校友共聚母校,用音乐分享新年的喜悦与憧憬,用音乐答谢历年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义举,用音乐奏响母校建设和校友成长的新篇章。本场音乐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艺术团联合协办。

DDP4020_副本.jpg

“思恩永久,源沛脉长”。今年,恰逢思源校友年度捐赠设立15周年,多年来海内外各地校友通过参与年度捐赠支持母校发展,热情表达对母校眷恋。校友们对母校的认同和支持,不仅为母校勇攀高峰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更是母校再创辉煌的动力源泉。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年逾九旬的老校友,有两代同为交大人的校友父子,有携手前来的校友伉俪,也有将上海作为第二故乡的外籍校友,以及专程从海外和外地赶来的校友代表。校友师生齐聚一堂,共贺新年,纪念“思源校友年度捐赠”设立15周年并踊跃加入到助力母校的行列当中。

DDP4009_副本.jpg

音乐会上,林忠钦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及医务员工向校友们送上新年问候与美好祝愿。他表示,学校过去一年中,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校友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他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支持与关心,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母校动态,支持母校发展。

DDP4014_副本.jpg

林忠钦、张安胜为参加年度捐赠15次以上的校友代表赠送勋章,以表达学校对他们持之以恒参与年度捐赠,助力母校发展的感谢,“校友爱心助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为他们戴上表达感谢和祝福的红围巾。

DDP4016_副本.jpg

本次音乐会还首次发布了《思源致远 桃李芬芳——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奖纪念丛书》。林忠钦、张安胜共同为丛书揭幕,杰出校友奖获得者代表上台见证。该丛书收录了从2009年到2018年十年间“杰出校友奖”获得者的风采事迹,其中包括93位在学术科研领域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卓著的校友和66位在母校建设发展和校友工作中给予支持的校友个人与集体,他们的经历凸显了与国家崛起、民族复兴、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

DDP4019_副本.jpg

本场音乐会由美国奥古斯塔纳管乐队和上海交通大学管乐团联合演出,由吴一波、Christopher Unger分别担任中美乐团指挥。音乐会在《春节序曲》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而后的十余支乐曲,时而恢弘激昂、时而轻快俏皮,时而抒情优美、时而狂野神秘,打击乐元素的巧妙运用,更是给本场音乐会增色不少,为校友们带来了满满的新年祝福及听觉盛宴。

DDP4022_副本.jpg

在加演曲目欢畅的旋律和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校友新年答谢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近年来,校友对母校关注度不断提高,与母校互动加强,并通过重筹结合众筹的形式为母校筹资金,筹资源,助力母校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稳步向前!期待未来,广大校友继续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与母校携手同行!

陆瑶 邢博
武新民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