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首届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再创造大赛在上海交大举办 21件作品获奖

2018年11月24日,首届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再创造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承办,吸引了交大在读学生以及教职员工的积极参加。

大赛以智慧校园为依托,电动汽车为载体,通过对设计、改装、信息获取与控制技术预测、畅想、和研究,描绘未来电动汽车生活场景,包括智能、网联、电动、个性、模式、生态等,提出相关模式理念、基础理论和技术的创新点。评委来自赞助方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校友专家。

大赛共征集作品347件,技术与商业方案书114件。经过评选,共有21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此次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再创造大赛既是上海交大智能网联交叉学科建设以及成果孵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校企合作共赢重要体现。参赛选手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展现出交大师生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实现校企双赢。

附获奖结果:

hjmd.png

李春荣
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