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发布2018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

12月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上海格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吴晓波频道、企投家学院、亚太首席人才官联合会协办的以“大学·无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颁奖典礼暨第八届中国企业大学发展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来自政府机关领导、国内外一流企业大学校长、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中国最佳企业大学颁奖活动。

12.jpg

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处长白晓,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上海市中小企业品牌促进中心副主任张鹏,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尚振刚、副院长谷来丰、副院长周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贾晶,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杨智伟,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企业大学研训中心首席顾问郭金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企业大学研训中心资深顾问李林,格略集团总经理助理邓俊磊,上汽培训中心主任蒋建华,首旅如家大学校长包小阳,携程大学副校长许桂丽,中国企业大学联席会轮值副主席邱昭良,小米谷仓学院总顾问马成功,华润大学执委史登等受邀出席。

中国企业大学评选旨在澄清中国企业大学发展成长机理,沉淀中国及世界企业大学最佳实践智慧,引领更多中国企业大学价值创新。2012年至今,海外教育学院在多年企业大学发展研究的基础上,以及众多专家、企业大学方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七届“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吸引600余家企业大学参评,成为众多企业大学对标实践、获得认可的首选平台。

11.jpg

刘牧群在致辞中对“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活动的举办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企业大学排行榜的评选过程是企业之间对标学习的良好时机,也是中国企业管理的重大成就。他还指出,学院将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不断贡献企业大学研究成果,推进企业人才培养教育目标落地。

10.jpg

白晓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现在对人才的重视已远超历史的任何阶段”。他指出,企业大学是公司为战略目标实现建立的知识运营组织,是推进产教融合、加快产业发展的优良载体。从成本中心到价值创造,中国企业大学应始终以发展为逻辑,正确面对当前的产业需求,积极拓展人才培养的内涵。

8.jpg

贾晶作为中国企业大学排行榜发展的见证者以及排行榜评审团的执行主席进行发言,对企业大学排行榜的发展进行回顾。她表示,制定企业大学发展标准、把控企业大学发展质量、支撑中国人才培养是中国企业大学排行榜的使命。她说:“让中国的企业人强大,我们中国的企业才能强大。”

本次评选秉持“权威、科学、开放、严谨、保密”的原则,由企业管理及人才发展相关领域著名的企业家、咨询专家、专家学者采用问卷调查、资料评定、专家评审、标杆对标、实地调研等方法,经过五层把关,依据六项专业指标,评选出 “2018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大学”、“2018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大学”、“2018年度中国企业最佳学习项目”、“2018年度中国企业大学趋势引领奖”、 “杰出贡献奖”、“新锐奖”,共六大奖项。 

榜单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830.png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839.png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843.png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847.png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851.png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855.png

在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特邀嘉宾为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并围绕“无界组织”“无界人才”“无界学习”三大议题,共享各自在企业大学运营中取得的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在以“多元视角下的企业大学价值重塑”为话题的圆桌会谈环节,大家共同探讨企业大学发展新方向,推进企业人才培养实践落地。

周怿在典礼上对“企业大学赋能共建计划”进行了重要发布,并现场公布征集令。她表示,“中国企业大学排行榜”过往较多关注标杆企业大学,并研究建立了引领性的评价指标体系。而帮助成长性企业培养人才、关注成长性企业大学,在当下责任重大。排行榜组委会将整合专家资源和成功经验,共创突破工作坊,发起企业大学赋能共建计划,为企业人才成长加速。

14.jpg

2018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发布同期,《中国企业大学成熟度研究报告VII》《从人才到组织赋能》等企业大学研究成果也在典礼上进行了重要发布。

刘旦旦
海外教育学院
刘旦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