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11月28日,三亚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之际,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一行到访上海交大,与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亲切会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三亚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等参加座谈会。

合影1.png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姜斯宪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解读了“西迁精神”,他指出,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缩影,历代交大人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过不懈的奋斗将上海交大建设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近年来上海交大与三亚市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三亚市把握时代机遇,响应党中央与国务院的号召,加快建设自由贸易区,为我国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贡献力量。最后,他表示,上海交大注重社会服务,为干部继续教育提供支持,助力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快速发展,并预祝此次三亚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容丽萍.png

容丽萍介绍了海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近况,对上海交通大学多年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精心筹划并开展的三亚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4·13”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旨在学习长三角先进发展经验,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海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诚挚邀请姜斯宪书记带队访问三亚,为三亚市全面提速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近期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三亚市委组织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城市(社区)公共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基层党建、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卫生管理等领域重点建设,并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课题研究、咨政建言报告撰写、实践案例总结和特色品牌建设、共建现场教学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党建联建等活动,旨在助力三亚市经济与社会快速发展,为海南自贸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合影2.png

孙天琦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