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E2S2-CREATE”合作项目二期启动

11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承担研究的“E2S2-CREATE”(超大城市的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项目二期启动仪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卓越研究与技术企业学园举行。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合作办主任刘欢喜,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吴建南、张录法,项目负责人彭颖红,项目学术主任刘晓,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Chen Tsuhan,项目负责人Tong Yen Wah及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NRF)、新加坡环境署负责人等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彭颖红和Tong Yen Wah主持。

01.jpg

启动仪式上,彭颖红教授和Tong Yen Wah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项目一期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并阐述了二期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项目一期研究成果共培养38名博士生、58名博士后及研究人员,发表130多篇国际知名杂志的学术文章,参加/组织160多次国际会议,很多研究成果被企业界和政府应用及采纳,得到国际专家委员会和新加坡政府的高度评价。今年8月份,该项目又获得新加坡政府第二期滚动资助,进一步聚焦城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和水气环境安全的生态系统研究。

黄震、Chen Tsuhan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高度肯定了项目为解决超大型城市重大科技问题、两校加深跨学科国际重大项目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E2S2-CREATE” 二期合作项目的启动,为学校学科交叉、国际合作在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了交流平台,对发展能源与环境技术、深化产业应用、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将发挥积极作用。

刘晓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