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18年太仓日活动走进上海交通大学 开启沪太高校合作新征程

11月16日,“2018上海交通大学—太仓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金隼,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太仓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高彬,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院系教授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与高校的沟通对话,强化人才、科技、产业的交流合作,全面贯彻党中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做优做亮“以港强市、融入上海、对德合作”三篇文章,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的理念,加快建设临沪科创产业高地,助推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放上的.jpeg

张安胜首先致辞,上海交大与太仓市企业拥有密切的合作关系,从技术难题、合作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上海交大在太仓市还拥有良好的校友基础与底蕴。站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下,希望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凝心聚力,瞄准科学技术前沿,在各个领域取得更多进展。

46513.jpeg

孙建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太仓的历史文化特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表示,太仓近年来大力实施“融入上海”战略,沪太同城效应不断放大。交大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人才辈出,实力雄厚。多年来,交大和太仓开展了广泛紧密的合作,为科技镇长团选派优秀骨干,在推进产学研融合、助力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太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承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理念,主动对接优秀人才和科创成果,更好地搭建校地、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各类人才科技资源落户太仓提供全方位服务。

789.jpeg

789465.jpeg

79854.jpeg

上海交通大学与太仓市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签约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太仓育才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与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人才培训合作意向协议。

985623.jpeg

7412.jpeg

963.jpeg

本次活动还向交大师生就太仓市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推介。交大优秀校友、太仓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8765431.jpeg

78946.jpeg

会前,太仓与会者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水下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厅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

陈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