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创青春,献爱心”主题献血活动

11月14日,上海交大举行本年度第五次献血活动。此次活动以“创青春,献爱心”为主题,全天共计290人次师生踊跃献血。

早晨7:30,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刘森森,首先来到献血现场,与校红会老师一起进行先期布置;7:50,第一班志愿者对登记报名、体检录入、休息等待、热饮和点心等部位进行整体布点;8:00,上海市血液中心采血小分队对采血点进行环境消毒和采血物资布置;8:45,献血现场井然有序;8:55,迎来第一位前来献血的同学。

01_副本.jpg

根据网上预约的时段,参加献血的同学有序来到现场,在志愿者指引下,顺利完成填表登记、化验体检、抽血等待以及采血和休息观察每一个环节。献血完毕,志愿者为大家送上一份营养品和校红会准备的纪念品。 

在献血现场出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此次献血恰逢期中考试周,交大师生克服考试周期间教学运行的压力与课业负担繁重的实际困难,积极参加志愿献血。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再次亲自上阵,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正能量示范引领作用。有五位来自院系的青年骨干教师加入志愿献血的行列。刚入职的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时青老师专程从临港校区赶到闵行,光荣献血。

02_副本.jpg

上海交大的志愿献血活动在主观层面形成浓郁共识,“领导带头、党员带头、骨干带头、全员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繁衍新成果。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热情组织,来自加拿大、法国、美国等国的留学生诚挚加入志愿献血的行列,挽起衣袖,郑重献血。学院贴心保障,专车将参加献血的同学从徐汇送到闵行,并提供温馨有力的配套慰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踊跃献血的同时,积极承担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全天共计17名同学负责多个岗位的服务。药学院党委多次集中组织发动志愿献血,此次广泛发动学生党员承担志愿服务,多角度为学校献血工作提供助力。

03.jpg

近期虽然天气转凉,但献血现场却浓情暖意畅然舒适,献血的师生、服务的志愿者、校红十字工作人员以及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每一位参与者都全情投入,都对献血工作以敬意力行,并郑重护航。为多元化做好献血服务保障工作,校红会与市血液中心协调,提供英文版献血登记表,为留学生全面理解献血各类注意事项做好先期准备,以平凡小事为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11月14日献血名单

王平
王平
校红十字会
刘晓华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