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51项成果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11月14日上午,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六届(2018)学术年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顾锋、文科处负责人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81116150753_副本.jpg

本届评选中,上海交大共有51项学术成果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学科学术奖一等奖13项、二等奖27项,决策咨询与社会服务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与上一届相比,获奖总数增加25项,增长率为96.2%,一等奖增加12项,增长率为240%,均高于全市平均增幅;获奖总数与一等奖数均居上海市第四位,前三位分别为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所获奖的51项成果主要来自于全部12个文科院系、平台以及部分直属单位,涵盖各个文科学科,体现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近年来的建设成效。

微信图片_20181116150756_副本.jpg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经市委批准设立的本市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的前瞻性、创新性、基础性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进一步推动本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本届哲学社会科学奖先经各单位组织申报初评,然后再由市里组织评审、社会公示、评奖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607项优秀成果(个人),其中学术贡献奖4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125项,学科学术奖438项,决策咨询与社会服务奖40项。

上海交通大学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

04.png

池晨颖
文科建设处
池晨颖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