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26项成果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11月1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拉开帷幕,上海交大展团携26项高科技成果参展本次高交会。高交会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开幕式当天上午,副校长毛军发、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产研院院长刘燕刚、科研院副院长金隼等参观了学校展台,听取各参展项目的详细介绍,对交大参展的应用性技术成果和参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海交通大学参加此次高交会的26项高科技成果中,有7项可以在现场与观众互动或提供实物展示。在学校相关院系、深圳研究院、大学科技园、临港智能制造基地等多家单位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科研院精心组织了参展项目,内容涵盖了先进制造、互联网、人工智能、汽车、新材料、电气、医疗设备、微器件技术、现代农药、临床医学等多个领域。所有参展项目都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工业等领域的应用价值,其中4项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发明)二等奖、4项获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发明)一、二等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定期在深圳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之一。本届高交会上海交大展出项目规格、科技含量等位居参展高校前列,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技术创新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1.jpg

4.jpg

 

吴掬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
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