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大志愿者代表参加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动员大会

11月10日,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裁判员培训及动员大会在东方体育中心召开。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上马组委会副主任陈一平、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婷和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副总裁陈辉峰出席会议。大会由上马组委会副秘书长周瑾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电院青志队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罗文桦、陈一平、王婷和陈辉峰为多次服务上马的社会志愿者们佩戴徽章,以表彰他们多年来对上马的奉献和付出。

图1.jpg

罗文桦、陈一平、王婷和陈辉峰为高校志愿者代表和裁判员代表授旗,以勉励今年即将参与上马服务的志愿者和裁判员肩负起身上的重任,为上马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2.jpg

图3.jpg

上马组委会代表李理分享了组委会关于志愿者和裁判员的服务理念。通过对跑者类型的分析,她指出志愿者们对待不同的跑者应采取不同的服务态度。随后,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代表上马服务团队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六点要求:激励、服务、一视同仁、善解人意、创新和自始自终。她真切地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带动赛场氛围,传递城市温度。

图4.jpg

随后,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的谢平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从自己参与上海马拉松志愿者服务的收获谈起,提出了“帮助需要他人有利于实现自我价值”的观点。同时,他希望志愿者们珍惜助力上马的宝贵机会,真正将志愿精神带到生活当中,去服务更多的人,让青春更有意义,让生命更有价值。

图5.jpg

上海海事大学的郭晓春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上台发言。作为参加上马工作22年的资深裁判员,他从情怀、奉献、责任和感谢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表达了对上马赛事组委会和志愿者们的感谢,也代表全体裁判员做出了“严肃认真、细致全面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名参赛运动员”的承诺,同时表达了他对上马成功举办的祝福。

图6.jpg

最后,罗文桦做赛前动员讲话。他强调,上马国际化程度和办赛水平的不断提高,离不开裁判员和志愿者的努力工作。他指出了今年上马的新亮点,也对志愿者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确保每一位跑者、志愿者、裁判员的安全,严守安全底线,做到万无一失。在讲话最后,他呼吁大家一起努力,为举办一届充满上海城市魅力、精彩圆满的赛事迸发出全部热情。

动员大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现场接受裁判员培训,熟悉赛事路线及工作流程,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上海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工作。

图7.jpg

上海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们至今已经连续服务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十八年,陪伴着“上马”赛事一路成长。近年来,每年的“上马”都有千余名来自交大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他们的身影遍布在赛道的各个角落。2018年上马的号角即将吹响,交大的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发,传承交大志愿者团队的优良传统,准备着为本届上马的成功举办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魏皓 徐澄科
卢栋希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