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思源致远,砥砺奋进”上海交通大学海南、四川青年校友座谈会举行

11月7日、8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在琼参加2018(第四届)深海能源大会及在蓉参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会期间,专程看望兢兢业业奋战在海南及四川重点行业和基层单位的青年校友,关心青年校友离开母校后的成长发展,并与青年校友交流座谈。

01.jpg

来自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文昌卫星发射场、海南昌江核电站以及海南校友会共30余人参加了海南青年校友座谈会。海南青年校友座谈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主持。

02.jpg

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东方电气等30余名青年校友参加了毕业在川人才座谈会。在川人才座谈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侯士兵主持。

03.jpg

座谈会上,校友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介绍了个人的职业发展情况,回忆了交大求学期间的感受,同时也对母校办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114103157_副本.jpg

作为交大校友中的新一代航天人,文昌发射场的国防生校友们以钱学森学长代表的老一辈交大航天人为榜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东方电气、昌江核电站等工作的校友以身边的老一辈交大校友为榜样,运用在交大求学期间学到的扎实专业知识,将踏实专注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感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奋进,不少校友已多次立功,受到嘉奖。校友们在为祖国航天事业、核电核能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92届校友、中物院某部门处长李洛军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在交大、在中物院度过的岁月,并向年轻校友分享了几点宝贵建议。11届校友、中物院某所副研究员邓学伟介绍了自己扎根基层七年的经历,并就学校在教书育人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林忠钦在听取校友们的发言后,对扎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基层单位工作的青年校友的职业选择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校友们不忘母校、践行“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赏。林忠钦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是在校师生和30万校友共同的责任,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关心,母校也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将来学校会更好地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给予校友们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林忠钦还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目前的发展情况、中长远规划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母校会认真考虑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校友们继续坚守岗位、求真务实,期待大家为地方建设、母校发展、祖国的腾飞不懈努力,做出更多属于交大人的贡献。

04.jpg

海南校友会和四川校友会代表,学校党政办、学指委、校友总会办公室、地方合作办、规划发展处、四川研究院及相关学院和部门的老师参加了有关活动。

王仔昌 刘杰
王仔昌 邢锐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校友总会办公室
宣璇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