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王和山副主席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院士接待了来宾,并就宁夏与交大开展省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20181109_020830_884.jpg

王和山首先就前期上海交通大学和宁夏大学开展的合作项目所取得一系列进展表示祝贺,对上海交通大学全面参与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双方拟开展的重点合作筹建项目“上海交大银川健康产业创新中心”进行了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王和山高度赞扬筹备中的“上海交大银川健康产业创新中心”规划构建的“1+1+1+3+N”健康产业模式,肯定了上海交大健康管理与服务创新中心团队前期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代表自治区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和落地。

毛军发介绍了交大百廿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并表示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希望能在“一带一路”健康产业国际合作方面以科学合理的方式深入推动双方的合作落地。

2018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成立六十周年,双方将以大健康产业合作为基础,围绕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一带一路健康产业发展等方向,开展更加密切交流和全方位、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引领上海交通大学优势资源植入宁夏、造福宁夏,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02.jpg

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银川市副市长孙学庆,交大产研院院长刘燕刚教授,健康管理与服务创新中心主任鲍勇教授等参加活动。

庞晨宇
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汤珺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