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慰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大志愿者

1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慰问正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与志愿服务的交大志愿者。团市委副书记戴冰,校团委副书记钱文韬、沈小丹一同参加。

20181108_125200_146.jpg

20181108_125242_654.jpg

王伟明一行前往A0工作区慰问学校提前上岗的志愿者同学们和长期管理岗志愿者陆小凡、黄超芸老师。自10月初,提前批志愿者便已开始上岗,农业与生物学院思政教师陆小凡、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教师黄超芸更是在今年8月就已经投入到了长期管理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陆小凡隶属进口博览局论坛处,主要对接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注册嘉宾组,负责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参会嘉宾注册与跟进等各项事务。黄超芸服务于进口博览局招展处,主要对接东南亚地区组展机构和参展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交大志愿者的优秀表现予以高度称赞。

20181108_125434_683.jpg

中午,王伟明一行来到8.1H馆志愿者用餐区,亲切地与交大“小叶子”们一一握手,并送上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交大志愿者服务内容,关切询问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对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肯定。他对代表学校直接参与到此次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志愿者同学表示感谢,鼓励师生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学校各部处、各院系将为各位志愿者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障,解决志愿者同学的后顾之忧。王伟明还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志愿服务中的心得体会。

交大“小叶子”们对学校提供的各项保障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负学校嘱托,全力以赴完成使命,在服务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提升实力。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开幕。截至目前,交大89名志愿者已经踏上工作岗位,在进口博览局论坛处、重大组等岗位承担保障、会务等工作,确保为本届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志愿服务。每人每天上岗时间近12个小时。

20181108_125848_882.jpg

据悉,交大从4月开始启动进博会志愿者宣传工作,分校院两级布署动员,传递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理念,得到来自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收到六百余名同学的报名申请。校团委于6月牵头成立进博会交大志愿者工作小组,协助学校做好本次进博会志愿者的管理和保障工作。经过两轮面试,从政治素质、外语水平、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应急处置、礼仪仪态等方面综合考虑志愿者能力,最终确定137名同学成为进博会交大志愿者。在最终上岗服务的89名志愿者中,硕博士研究生占六成,其中在上海11名博士志愿者中交大占有4席,是一支高学历高知识的队伍。

舒天楚
舒天楚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