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重大文化出版工程《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通过结项验收

2018年11月2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德树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对国家出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进行验收。齐鲁书社原社长、验收组组长宫晓卫,外文出版社财务部主任顾铭,人民交通出版社财务部副主任缪之湘,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出版管理处处长王莳骏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宫晓卫主持。

图片1.png

《中华大典》是国家级重点古籍整理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之一。《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全书有3个分典,分别为《交通路线与里程分典》《交通工具与设施分典》《驿传制度分典》,总计达1200万字。项目1996年正式启动,2017年完成出版。《交通运输典》出版后,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图片2.png

图片3.png

验收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谈毅和编委会主任张天蔚分别详细汇报了《交通运输典》的总体情况及编纂情况、学术成果、社会反响及经费情况等。由出版专家与财务专家组成的验收组,从专业角度对《交通运输典》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认真审查和质询。

图片4.png

经过评议,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交通运输典》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古代交通状况的面貌,是了解、学习、研究中国古代交通状况不可或缺的参考性工具书。项目学术水平一流,内容、编校、装帧和印装质量符合国家规定的出版物质量标准要求,资助资金使用符合国家基金使用规定。验收组组长宫晓卫宣布,《交通运输典》验收结果为优秀,通过国家验收。

图片5.png

王莳骏在会上表示,上海交大出版社历经多年努力,完成了《交通运输典》的编纂工作,也完成了国家交付的使命。期待上海交大出版社在未来的工作中,多出精品,多出佳作。

图片6.png

祁德树作会议总结。他对上海交大出版人以不惧艰辛、克服万难的精神出色完成《交通运输典》出版工作表示赞赏,对上海交大出版社历时多年付出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上海交大出版社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发挥学科优势,再创佳绩。

图片7.png

王加振
王加振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