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型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精神与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上海交通大学于10月30日在徐汇校区举行新型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来自智库管理部门、政策需求部门与第三方评价机构的专家学者。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重点建设办公室、资产管理与实验处、文科建设处等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主持。

图片.png

会上,吴建南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与专家学者的面对面咨询交流,进一步深入推进交大智库建设工作。文科建设处副处长解志韬从基本情况、瓶颈问题与工作思考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新型智库建设的有关情况。

与会专家分别从国家与上海创新发展对高校智库决策咨询的需求、新型智库体制机制建设、智库资源投入与产出、智库成果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对交大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png

顾锋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智库建设要瞄准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有组织的科研与决策咨询,进一步发挥资深专家的带头作用,把研究团队建设起来。同时,智库建设要融入到学校的快速发展中,要发挥交大的多学科优势,通过文理交叉开展综合研究,将校内各方资源充分调动并利用起来,共同推动智库建设与发展。

杨阳
文科建设处
池晨颖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