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2018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并作专题讲演

11月3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宁波市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高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部分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及高等教育机构领导、高等教育学博士生及博士生导师代表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01.jpg.png

02.jpg.pn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姜斯宪教授在大会主论坛中作《科学选才 育人为本 一流大学招生选拔与人才培养创新研究》专题讲演。他回顾了高考恢复的重要意义,根据其牵头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开展情况,以定性分析和定量实证相结合的方式提出了四个关于招生选拔与人才培养过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什么样的录取方式,更适合一流大学选才;新高考改革后,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学物理的重视程度;一流大学如何实施好国家及高校专项计划,以更好保障寒门学子入学后的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实现招生培养一体化,培育更多拔尖创新人才。通过问题导向,姜斯宪在报告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政策建议,现场反响热烈。

此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泰国教育部原部长、外交部原部长Krasae Chanawongse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Chris Rudd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林丽媛
中国教育在线 徐明磊
招生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