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谷歌签署合作协议

10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谷歌签署合作协议,围绕新工科(新课程)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建立合作。双方将具体开展的合作项目包括:基于产业最新开源技术的课程内容建设、支持学生创新中心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创新教育、支持交大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物联网设计大赛。随着此合作关系的确立,后续双方将继续探讨拓宽合作的领域。

DSC_0507.jpg

上海交大与谷歌在过往十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9年谷歌向上海交大捐赠Android实验室,开启移动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多年来,双方合作的项目涉及科研资助、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校园分享、博士生奖研金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DSC_0562-2.jpg

此次双方建立合作,标志着合作关系更上一个台阶。在这些合作中,将包括基于开源人工智能框架TensorFlow的人工智能智能课程内容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培育面向产业、面向未来的人才。

DSC_0491.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表示,很高兴上海交大与谷歌又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双方的深入合作能不断增进上海交大与谷歌的人文与科技交流,能不断促进交大青年学子与谷歌优秀工程师的相互了解与协作,能不断推进双方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DSC_0546-2.jpg

谷歌大中华区及韩国地区总裁石博盟(Scott Beaumont)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谷歌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积极在全球范围内与各高校开展合作,支持教育发展。按照协议,谷歌将重点支持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等单位,在课程开发和学生创新教育等方面合作。

DSC_0576-3.jpg

DSC_0583-2.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石博盟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对这种面向全校的创新平台表示高度赞赏,对致远创新研究中心、设备图书馆、3D打印中心、各主题FabLab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谷歌的先进技术与优秀课程能够借助学生创新中心的平台,辐射到各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助力交大学子的创新实践。

37900967550274099.jpg

徐季旻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