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学子在第四届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佳绩

10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机械原理(机构与机器科学)国际奥林匹克竞赛(简称SIOMMS 2018)在秘鲁天主教大学(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 of Peru,PUCP)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冯苗、麦熙名、宋嘉诚团队荣获团体冠军,麦熙名荣获个人冠军。本次竞赛由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简称IFToMM)主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日本、秘鲁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前来参赛。 

微信图片_20181027212120.jpg

本次竞赛开幕式由来自秘鲁天主教大学的Jorge Rodríguez教授主持,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的Juan Antonio Carretero教授发表致辞。

随后竞赛有序地展开,竞赛内容涵盖了平面机构结构静力学、动力学分析及特殊机构(齿轮、凸轮等)的特性分析等知识领域。

微信图片_20181027212135.jpg

经申诉和复核程序后,在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简称IFToMM)主席Prof. Dr. Marco Ceccarelli公证下,确定了参赛选手个人排名和参赛代表队团体排名。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以75.25总分获得团体冠军,其中麦熙名以45分(满分50分)获得个人冠军。

微信图片_20181027212146.jpg

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旨在提高全球机械相关专业学生对于机械原理的认识,培养学生学习更深层次知识的兴趣,同时为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大学生的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本次竞赛赛前,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设计与制造Ⅱ》授课团队通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参赛选手并精心指导,最终为上海交大争得荣誉。

微信图片_20181027212201.jpg

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Mechanism and Machine Science,IFToMM)成立于1969年,是国际上机构学、机器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其成员来自47个国家及地区,并设有12个技术委员会。IFToMM旨在引领机构学,机器科学发展与加强该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苏泽炜
苏泽炜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