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思源情·重阳聚”上海交大举行第四届思源敬老校友联欢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22132930.jpg

01.jpg

微信图片_20181024161721.jpg

10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一行看望了上海唯一一对 “百岁夫妻”1938届校友费鹤年、1940届校友徐曼倩伉俪。今年恰逢费老毕业80周年,他深情回忆在母校求学的青葱岁月,思路清晰,眼中闪烁着光彩,还向张安胜展示了在2018年度获得的“全国最美家庭”和“上海市百岁夫妻”两座水晶杯。张安胜详细询问了两位寿星的身体和起居饮食状况,并代表母校全体师生、校友送上重阳节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康健、阖家幸福。

1.jpg

10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举办了第四届“思源情·重阳聚”思源敬老校友联欢活动。99岁高龄的1941届校友徐世燕,96岁高龄的1948届校友陈以鸿,1964届校友、老校友艺术团团长施福升,1970届校友、美洲校友会名誉会长马开桂,1978届校友、“源·聚”校友艺术团团长唐一中等150余位老校友欢聚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徐汇校园,重温当年求学往事,畅谈晚年生活意趣。活动由1968届校友刘洪主持。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宣读了张安胜为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贺信中,张安胜代表全体师生、校友对活动的举行致以热烈祝贺,向多年来默默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学长们表达敬意和感谢。期待这次活动成为校友们相聚联欢,丰富晚年生活的文化品牌,成为展示校友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平台,成为母校与校友们沟通联络的桥梁纽带,满载着大家的欢乐与情谊,一直传承下去。

3.jpg

4.jpg

1953届校友钱谟昌与 1964届校友黄孟楠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钱谟昌与大家分享了当年的老照片,表达了作为新中国培育的第一代大学生,对国家和母校的感恩之情,对同窗校友的真挚情谊。他长期坚持参加母校思源校友年度捐赠,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黄孟楠深情回忆了参加校友咖啡会的经历,并表示,咖啡会四十多年来如一日地凝聚校友感情,是一个快乐、温馨、和谐的组织,并祝愿母校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校友们都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联欢会上,校友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台上文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管乐合奏、舞蹈载歌载舞,诗朗诵、说唱动静皆宜,合唱、独唱绕梁不绝,精彩的节目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联欢会在1963届校友杨建伟指挥的《你鼓舞了我》的合唱歌声中拉开序幕,歌声昂扬,充满信仰。

8.jpg

女生小组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和男生小组唱《海港之夜》,低吟浅唱,韵味悠长,描绘了一幅幅浪漫的图景。1966届校友关爽、1966届校友梁美训演绎男女声二重唱《我像雪花天上来》,饱含深情,动人心弦;混声小合唱《含苞欲放的花》旋律明快,活泼可爱。

20181022_060739_188.jpg

20181022_060808_274.jpg

1963届校友郑经鈜、1966届校友高屹带来舞蹈《桑巴双人舞》,1967届校友李家玖、1968届校友胡鸿铣带来舞蹈《我的九寨》,1963届校友苏望生和1964届校友凌荣等分别表演了舞蹈《梦见你的那一夜》和《恰恰恰》,舞姿优美,柔情款款。

13.jpg

1965届校友陈志雍、1969届王均亮等带来管乐二重奏《奇异恩典》,更有1968届校友赵德法伴唱,悠扬的曲调与歌声引起人们的无限遐想。

14.jpg

1966届校友朱慈堃带来独具特色的上海说唱《学唱歌》,与校友们热情互动,调动起全场气氛。 

1.jpg

2.jpg

1966届校友史茂祥独唱意大利那不勒斯民歌《桑塔露琪亚》,充满异域风情;1967届校友汪闻豪以浑厚的男中音演唱《夕阳红》,演绎了“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的生活态度。

3.jpg

4.jpg

1968届校友刘洪与1969届校友梁大为分别带来抒情诗朗诵《别》与《你们和我们》,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激昂,展现了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

01.jpg

活动还邀请了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崔志磊到场为老校友们提供问诊服务,并开展“ 结节傍地走,安能辨它是良恶 ”肺部结节科普讲座,指导校友们增强保健意识,注意健康生活方式。  

01.jpg

联欢活动在全场合唱《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校友们意犹未尽,相约明年再聚。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367.html

王晶晶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