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网络思政工作

10月19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带领湖南省31所高校领导一行共72人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在闵行校区会见了访问团。

1.jpg

2.jpg

王伟明致欢迎辞并作校情介绍。他表示,上海交大与湖南省在近些年开展了良好的校地互动,尤其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规模在不断增加,合作范围不断拓展。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在网络思政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访问为上海交大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沟通的契机和平台。

3.jpg

刘书华对上海交大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交大的网络思政工作成效显著,以易班为代表的网络品牌项目影响力辐射全国,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需要深入学习,期待此次交流能够让双方获益,未来能够在网络思政方面携手共进。

交流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康健作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索与实践介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作上海交通大学网络舆情工作介绍,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书记梁钦作“辅导员娘亲”新媒体育人平台介绍,思政室副主任李逸舟作“同去网”学生活动信息一站式平台介绍,《益友报》社长舒天楚作网络新媒体建设介绍。

网络已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此次交流会对网络思政工作中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利于思政工作者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弘扬正能量,守护好网络精神家园。

李逸舟
舒天楚
学指委思政室
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