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10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及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20181018_045036_265.png

姜斯宪首先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周承、胡近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对胡近同志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周承同志调任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

20181018_045057_347.png

胡近在表态发言中回顾了自己担任纪委书记期间与校院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攻坚克难的难忘经历,在努力完成上级纪委纪检组和学校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的同时,与纪检监察干部一起经受考验、收获成长。他寄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岗位,全身心投入,努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尽忠职守、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事业保驾护航。

20181018_045119_704.png

周承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信任,能够调任上海交大感到非常荣幸。他对胡近同志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并期望与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起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周承表示,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将监督关口前移,从基层和基础着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1018_045208_707.png

姜斯宪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介绍了胡近和周承两位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对今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载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立德树人”保驾护航;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让监督“长牙”、让制度“带电”;抓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让全体党员知规知耻知底线。二是要紧跟中央巡视要求,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全方位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包括主动对标中央巡视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牢牢抓住作风建设的“牛鼻子”,久久为功、化风成俗;紧紧依靠宣传教育铺开第一道思想防线,做好警示提醒工作。三是要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综合素养,克服本领恐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包括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懂弄通做实,努力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姜斯宪强调,学校党委和二级单位党委都要自觉接受同级纪委的监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希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继续秉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有关情况。

王培丞
王培丞
纪委
张佳慧
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