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四届“唐立新奖学金”宣讲答辩会

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唐立新奖学金”宣讲答辩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交大闵行校区举行。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老师刘承红、包天柱一行专程到访交大参加此次宣讲答辩。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会见了唐立新一行,对唐立新先生及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多年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继续深化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洁,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首届唐立新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袁晓忠出席答辩会。

IMG_3639_副本.jpg

王伟明在致辞中表示,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为支持学校高层次人才建设、培养出类拔萃的交大学子等方面提供了巨大支持,是对交大办学理念和发展的莫大肯定。交大的快速发展与唐立新先生这样的社会贤达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他寄语在座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生目标,志存高远,牢记这份无私奉献、乐育人才的情怀,积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IMG_3646_副本.jpg

唐立新感谢校方的热情接待。他简要介绍了唐立新奖学金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和模式特点,并对交大学子的综合素质表示肯定。他表示,奖学金会对入选学生进行持续地关注与多方面支持,要让付出成为一种习惯、让分享成为一种习惯、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为优秀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发展机会,助力学生成为未来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政治家。

01.jpg

IMG_4347_副本.jpg

IMG_4361_副本.jpg

本年度唐立新奖学金的评选通过固定题与开放题两种形式,针对当下热点问题着重考察同学们的时间把控、应变能力、举止仪表、言语表述和综合分析等能力。来自全校133名优秀学子参加面试,通过短短100秒的个人自述及问题答辩,充分展示交大学子们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以及公益奉献之心,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赞许。

唐立新先生于2015年慷慨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并设立唐立新奖学金、教学名师奖、优秀学者奖等品牌项目,持续而广泛地支持学校的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弘扬等各个方面。

高晓晨 刘宏伟
马宇杰
发展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