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18年第3次机关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10月16日,2018年第3次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书记例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潘英丽教授做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以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20181017_093916_979.jpg

微信图片_20181017172200.jpg

潘英丽以《中美贸易战的升级与妥善应对》为题,从贸易战的缘起和升级、外部环境变化下中国产业结构调整、贸易争端的趋势性影响及妥善应对三个方面,解读了中美贸易争端。潘英丽认为,贸易战只是中美战略竞争的开始,除了中美经济由互补走向直接竞争之外,美国联邦政府与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存在利益冲突,以及美国债台高筑是其深层次背景。潘英丽认为,中国应利用自身优势,减少对欧美市场的依赖,要优化消费结构,加快政府职能转换,继续深化改革,促进非贸易产业发展。

20181017_093900_467.jpg

仰颐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并针对校部机关提出贯彻落实《工作意见》精神的具体要求。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组部和教育部联合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重点强调了有个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相关任务要求。她还通报了学校组织部发文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细则》提出秋季学期机关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重点围绕深化综合改革、服务“双一流”开展,要求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学习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还通报2018年度机关考核工作方案。

顾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化,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针对中央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要求,顾锋特别强调机关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率,干实事,求实效。机关各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成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表率和标杆,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赵健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