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敬老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召开

10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敬老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东方会堂召开。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李玉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副处长田永杰,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孙大卫和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兄弟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老龄委主任顾锋,副校长、校老龄委副主任黄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老龄委副主任赵文华,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秀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校老龄委秘书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以及部分院(系)、部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和医学院、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校老龄工作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主持。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敬老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image005.jpg

李玉华代表上海市高校退管会致辞。他首先向上海交大历届党政领导对老龄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向上海交大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上海交大为老服务工作充满激情,成效显著,一直是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本次庆祝暨表彰大会展示了上海交大老同志们的风采,体现了国家、学校对老同志们的关怀。他希望上海交大进一步巩固成果,推动老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他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黄震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离退休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系列活动表彰的通知》;赵文华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老龄公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image011.jpg

“不忘初心四十年”最佳征文奖获奖代表

image013.jpg

最佳摄影奖、最佳金点子奖和最佳微电影奖获奖代表

image015.jpg

“老同志讲述上海或交大改革开放故事”最佳故事奖获奖代表

image017.jpg

2015-2017年度“老龄公益先进集体”获奖代表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2015-2017年度“老龄公益先进个人”获奖代表

image027.jpg

2015-2017年度“优秀块组长”获奖者

大会向在主题系列活动中获得最佳奖项的集体、个人代表和获得2015-2017年度老龄公益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从管理服务、搭建平台、关怀老同志等作交流发言;医学院代表王祖承教授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绍平老师从继续为医疗、精神卫生和关心引导青年学生成长、协助做好学生党建工作,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image035.jpg

顾锋代表学校讲话。首先他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上级老干部及退管工作部门等单位的各级领导,多年来对上海交大离退休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在主题系列活动中获得最佳奖项的单位、个人以及在学校、社会获得老龄公益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开拓者和实践者。上海交大能形成今天的快速发展格局和良好社会声誉,是几代交大人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老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岗位,仍然用自己掌握的丰富知识和长期积累的经验,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继续为学校和社会发挥着正能量。

顾锋表示,学校历届党政班子,十分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工作,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好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关心好老同志们的离退休生活,积极组织和推动开展“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各类活动。同时,学校将继续创造条件,采取措施,为老干部、老同志们办实事,做好事。他希望学校老龄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动,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和老同志工作的指示为根本遵循,按照国家、上海市相关文件和学校的要求,进一步重视和关心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和管理,引导和激励离退休老同志为党的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最后,顾锋代表学校向校本部、医学院、各院(系)、附属医院的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部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祝愿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image037.jpg

大会开始前,梁齐介绍了学校2018年“敬老月”系列活动整体安排,包括庆祝暨表彰大会,欢乐嘉年华大型主题广场活动,健康、法律知识讲座,观看主旋律电影,“交大闵行校园行”,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和二级单位组织“回娘家”等。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image055.png

广场活动部分志愿者

今年敬老节,在郑坚固体育中心举行的欢乐嘉年华大型主题广场活动,有3000余名老同志踊跃参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趣味活动、“尊老敬老爱老”医疗、退休政策咨询和部分二级单位科研成果汇报展示等活动。老同志们欢声笑语不断,整个广场的气氛热烈而温馨。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363.html

伍盛
武新民
校老龄委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