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在奥克兰成立

10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新西兰重要经济城市奥克兰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代表母校出席,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肖业文、教育领事李彦光以及当地华人科学家协会等友好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常驻新西兰学习、工作、生活的60余位校友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暨校友论坛。

1.png

桑大伟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新西兰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成立仪式通过钱永伟为会长,钱一平、徐定毅为副会长,曹鹏为秘书长,江文彦、薛惠群、梅继舜、张伟、郭伦为理事。

01.jpg

张安胜为新西兰校友会授旗并颁发理事聘书。张安胜在致辞中指出此前在参观校友企业等行程中,了解到新西兰校友虽然数量不多,但在新西兰学术界、产业界非常活跃,不少校友取得了突出成就,为母校以及华人团体在新西兰树立了形象;学校目前与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奥克兰大学、坎特伯雷大学等在农业、食品健康、海洋资源等方面有着良好合作,部分还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这也为更多交大学子来到新西兰求学、就业、发展提供了渠道,未来在新西兰的交大校友队伍必将越来越壮大。

02.jpg

钱永伟代表筹备组汇报了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从2017年5月起,当地校友组织首次聚会,正式酝酿成立校友会,此后在徐定毅、钱一平等热心校友的奔走下,与母校校友总会、当地校友等多次联络,进行了精心筹备。

在校友论坛环节,庞韶宁、曹鹏、叶庆锋、许晓鲁等校友分享了在新西兰高校中做学术工作、从中国企业外派雇员转成新西兰技术移民、从国际公司雇员到国外自主创业等生活和工作经验。

4.jpg

5.jpg

此前,母校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多家校友企业,并和校友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桑大伟
校友总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