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修炼本领,提升服务

人力资源处举办首届英语演讲比赛提升管理人员国际化水平

为了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需求,提升管理队伍国际化水平,人力资源处(教工部)率先在处内举办了首届英语演讲比赛,10月10日下午在新行政楼B418开赛。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梁齐,处领导陈贤峰、张雪洪、林晓棠、陆琪、朱晓岚和特邀专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翻译系系主任陶庆作为评委出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位、二等奖4位、三等奖9位。

01.jpg

3 主持人风采.jpg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由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工会承办,从语言能力及应用、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控制、整体形象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要求,旨在提高管理人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公共演讲技能,引导各位同事学以致用、积极进取、敢为人先,在工作之余继续修炼本领,提高国际化素养和知识储备。举办这样的比赛,开了机关人员提升、丰富工会活动形式之先河。

比赛共有15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自选题目、自定主题,或从环保低碳、健康饮食、语言学习、世界未来等角度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或选取经典演讲重新演绎,或从自身工作出发抒发所思所感,精彩的演讲不时引来现场热烈掌声。

2 评委亮分.jpg

黄震对人力资源处(教工部)举办首届英语演讲比赛的创举表示赞赏,他指出,举办英语演讲比赛是对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热情的极大激励,有助于发扬“学在交大”的精神,使同志们更加重视英语口语的练习,有利于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良的工作风气,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陶庆高度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从专业角度作出细致点评,对选手的发音、演讲主题、临场表现等进行多方面综合评价,他表示,本届比赛精彩纷呈,选手的表现大大超出他的预期,极具专业性与综合性。

梁齐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发挥了积极引导的作用,他向获奖选手致以祝贺,对各获奖选手的用心准备与积极参与表示赞赏,并对组织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和感谢。

5 一等奖.jpg

黄震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03.jpg

梁齐、陶庆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三等奖.jpg

陈贤峰、张雪洪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为全处工作人员创造和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提升英语能力的平台,激励大家利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突破,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与语言能力。今后,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将再接再厉,将英语演讲比赛全力打造成为一项品牌赛事。

04.jpg

大赛工作人员合影 

附:首届人力资源处(教工部)英语演讲大赛获奖名单

(按拼音顺序排列)

一等奖:黄澍玥 骆伟兰

二等奖:曲欣 王梦梦 张璟玥 朱子劼

三等奖:曹蕙 陈蓉蓉 洪晓芸 李诗靓 李素秋 刘晓倩 鲁培声 汪洁 赵文芳

骆伟兰
王天威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