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试验监管督导组一行到上海交大检查转基因安全管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确保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生产、经营、进口和加工等活动规范有序,10月11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叶纪明带领农业转基因试验监管督导组一行来上海交大开展督查工作。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处长张秀杰、农业部科教司转基因处有关人员、有关专家等担任督导组成员。上海市农委科技处处长钟绍萍、副处长田吉林,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朱建华等陪同督导组参加了检查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了工作会议。 

01.jpg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上海交大转基因植物试验基地,现场核查了转基因试验操作及制度落实等情况,并进行了会议交流。

01.jpg

奚立峰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成立了转基因安全管理委员会,制订了相关管理制度和措施,切实履行了研发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还建立了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转基因科普宣传工作。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对学校承担的转基因专项课题情况、开展的转基因试验、以及转基因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作了总体汇报,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陈功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大兵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相关课题组转基因植物试验开展情况和转基因科普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转基因安全评价申报、管理等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督导组专家做了汇报交流。

叶纪明充分肯定了学校转基因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学校继续给予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和自查自纠,切实做好转基因安全管理工作,并希望学校加快推进已取得的转基因重大专项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应用转化。  

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校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承担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以及农业与生物学院、科研院重大专项办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郭金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