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2018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政策宣贯及意见征求会

9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政策宣贯及意见征求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副校长黄震、副教务长吴静怡出席会议,相关部处、各二级单位领导及人事干事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主持。

pic1.jpg

pic2.jpg

梁齐首先介绍了2018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系列文件修订的背景和意义,首先这是为了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国家重要文件精神,学校需要适时启动聘任文件的修订工作。其次,通过全面梳理和文件修订,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职务聘任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合理化。梁齐同时感谢相关部处在修订工作中给予的支持。

pic3.jpg

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曲欣介绍了学校职称体系及评审工作现状,从文件修订背景、文件框架、共性问题和具体内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系列文件的拟修订情况。

pic4.jpg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雪洪从岗位设置、适用对象、评审程序和评审规则四方面为参会人员梳理并介绍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中的常见问题,通报了2018年度聘任评审工作的总体工作安排。 

pic5.jpg

在意见征询环节,参会人员围绕申请条件、投票规则、破格申请、转岗聘任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为职务聘任文件修订工作出谋划策。

pic6.jpg

黄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应充分发挥标杆和指挥棒的作用。他强调,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要围绕学校的建设目标,继续推进分类发展和多元评价,健全完善适合各类人员发展晋升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体系,使每一位教职工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得到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政策意见征求会得到了各二级单位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肯定。会后,人力资源处将根据各二级单位的反馈,进一步健全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系列文件。

骆伟兰 曲欣
张金生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