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邓子新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近日获悉,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20180920_161456_504.jpg

作为我国著名的微生物学家、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教授的当选凸显了国际同行对他在化学生物学前沿交叉领域突出贡献的进一步认可与赞许。邓子新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在DNA大分子硫修饰和天然产物两个化学生物学跨学科领域持之以恒、不断开拓新领域、新方向,成为该领域一支生力军。一系列系统性、开拓性和创新性研究获得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和赞誉,持续不断地产生着广泛和深入的科学和社会影响。

20180920_160052_716.jpg

邓子新教授多次受邀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化学生物学大会或国际讲坛上做开闭幕式主旨演讲或特邀报告,长期担任《Cell Chemical Biology》(编委会成员)、美国《ACS Chemical Biology》(副主编)等多份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重要学术职位,为期刊学术质量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乃至国际化学生物学前沿交叉领域当之无愧的代表性领军人物。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不仅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学会,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该学会每年根据专家推荐,增选英国及世界各国在化学领域做出推动学科发展级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于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