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安德鲁·沃特斯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9月10日,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安德鲁·沃特斯(Andrew Walters)一行来校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在闵行校区分别会见了安德鲁·沃特斯一行,双方就高校财务、信息化管理、运营发展战略、运行管理方针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奚立峰对安德鲁·沃特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2009年,上海交大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两校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互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几年两校的合作不断深化,不仅涉及到学生的交流、交换,教师的学术交流和互访,联合科研及人才培养,还进一步拓展至学校管理、校园规划建设等领域。安德鲁·沃特斯表示,两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这次来交大,主要在财务、信息化、运营等经验管理方面进行调研、学习。他希望与交大在学校管理方面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

财务处处长王光艳介绍了交大财务管理情况,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张瑞介绍了交大数字化信息工作进展,网络信息中心书记管海兵、计算业务部主任林新华介绍了交大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取得的成绩。

02.jpg

张安胜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高校校园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规定和情况,回答了代表团有关如何提升中国学生在校体验、如何保障校园安全等问题。同时,两校在基金会管理、校友工作开展方面展开了交流。

安德鲁·沃特斯一行随后参观了闵行校区图书馆,馆长陈进向代表团介绍了交大的历史概况,以及图书馆的智能化创新服务模式。安德鲁·沃特斯一行还参观了闵行校区礼品中心、本科生宿舍、致远游泳馆;徐汇校区留学生宿舍、校史图书馆等。国际交流处处长罗鹏等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双方的会谈。

卢颖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