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团欢迎承训教官暨小班长集训动员大会召开

8月17日下午,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第三支队承训教官抵达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上海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团欢迎承训教官暨小班长集训动员大会在菁菁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军训团团长刘和正,副团长童天朗、齐井刚,副政委胡艳丽、刘天法出席会议。会议由军训团政委、副团长康健主持。全体承训教官、参训教师和小班长参加会议。

照片1.jpg

照片2.jp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三营二十五连连长葛马龙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发言,他代表承训教官庄严承诺,将以饱满的训练热情投入工作、严格自律、科学施训、确保安全。他希望小班长在军训中牢固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思想,严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照片3.jpg

一营三连郭一达代表军训小班长发言,他表示全体小班长一定会端正态度、以身作则,服从命令、加强沟通,团结友爱、奋勇争先,以坚定过硬的意志开启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活。

照片4.jpg

刘和正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小班长在军训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希望全体小班长能够团结一致、用心揣摩、刻苦训练,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典范,为接下来的普训做好充分准备。

照片5.jpg

王伟明宣读关于成立2017级学生军训团临时党委的决定并讲话。他回顾了交大与承训部队源远流长的合作情谊,感谢部队首长一直以来给予交大学生军训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全体参训师生要学习承训教官严明的纪律观念,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全体小班长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善于观察,确保军训“零事故、零遗憾”。他强调,军训团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安排,把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共同为2017级学生创造一段愉快而难忘的军训时光。

照片6.jpg

承训部队官兵的进驻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参训教师和小班长的参训热情,为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潘颜 曹旭诚
郁芊芊 钱相洁 姜子禺
校团委
林悦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