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方太博约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

7月30日上午,“方太博约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电院91届校友茅忠群,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发展联络处处长余明阳,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电院师生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电院副院长邰能灵主持。

DDP2172.JPG

DDP2171.JPG

仪式伊始,姜斯宪对茅忠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指出此次方太集团出资设立电院“方太博约教育基金”,不仅仅体现了方太集团“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这更是茅忠群对母校教育过程的认可。今后交大会创造更好的环境帮助学生成才,培养优质的教师队伍,不辜负校友对母校的信任和寄托。

DDP2173.JPG

茅忠群在致辞中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西合璧的方太文化体系。他表示,奖学、奖教师生的选拔标准一定不能唯分数、唯成绩论,也指出“方太博约教育基金”的设立旨在助力交大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与师资队伍,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1.jpg

苏跃增代表学院对茅忠群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将会利用好基金来开展育人树人工作。随后,苏跃增从历史渊源、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电院院情。

DDP2174.JPG

2.jpg

茅忠群代表方太集团,张安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在参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进行了签约。关新平代表学院向茅忠群赠礼。

3.jpg

4.jpg

下午,茅忠群一行来到闵行校区,在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等电院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智能电网大楼、自主机器人实验室、智能语音技术实验等具有电院特色的实验室。

此次方太集团出资设立电院“方太博约教育基金”,旨在支持电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以及扶持电气工程学科优秀青年教师。“方太博约教育基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方太集团对交大乃至中国高等事业的充分关注、关心和帮助,也将对电院的学生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丁梦雪
武新民 钟昊 佘梦欣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