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香港大学副校长Ian Holliday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7月19日上午,香港大学副校长Ian Holliday带队来校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Ian Holliday一行,并就社会服务研习、通识教育、C9联盟暨香港大学中国研究型高校研讨会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罗鹏、副主任姚雪,教务处副处长林彦,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项目经理揭果、上海办事处总经理崔吉佳,英国Common Purpose公司学生事务总监Andrew Coxall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20180720_024256_841.jpg

20180720_024319_846.jpg

Ian Holliday对C9联盟暨香港大学中国研究型高校研讨会的后续合作的开展表示关注,希望在这个平台上能够与各校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他介绍了香港大学在通识教育、社会服务研习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希望与交大紧密合作,在国内外继续携手开展社会服务研习活动并开拓更多新的项目,同时与上海交大一起共享部分通识教育课程或通过共同开发,打造出上海交大、香港大学与国际学生共同参与的新的跨学科通识教育课程。

20180720_024431_136.jpg

徐学敏对Ian Holliday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C9联盟暨香港大学中国研究型高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上海交大将继续积极参与,并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同时对两校在通识教育和社会服务研习两个领域的合作表示欢迎。随后,姚雪详细介绍了交大全球挑战计划重点项目“大理生态经济发展创意挑战营”和“拯救传统村落工作营”中两校的合作情况,以及交大学生在港大“培养全球领袖”(NGL)这一品牌项目中的参与情况;林彦介绍了学校可与香港大学共享的部分优秀通识课程,以及希望香港大学向交大学生共享的部分Common Core课程。

徐学敏向来宾补充介绍了交大在云南、山东、四川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并欢迎香港大学的学生积极参与进来;希望两校发挥各自的优势,结合当地的需求,持续开展社会服务研习合作,打造上海交大与香港大学学生共同参与的优质的社会服务研习品牌活动;在通识教育合作方面,徐学敏表示,上海交大与香港大学在数字化、媒体、人文、海洋科学等领域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交大愿意与香港大学就通识课程的共享和开发进行深入的对接,尽早促成两校学生开始共修部分通识课程。

上海交大与香港大学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近两年两校的合作不断深化,不仅涉及到学生的交流、交换,教师的学术交流和互访,还进一步拓展至联合科研及人才培养领域。

20180720_024231_667.jpg

吴家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郝洁